close

一年的早大生活就這樣結束了

下學期的選課分享還是要寫給大家看的

由於一點狀況導致我這學期只能修12學分

(請參考另篇我選課發火的文章 XD

先前有被問到選課有什麼注意事項

就是很多人來早大都會覺得花很多錢了

要修很多很多實用的課(持之以恆者是強者)

然後選了很多比自己還高級的課

或是都挑了文法課或作業考試多的課

這樣也沒有不好 只是你不用等到期中期末就會被逼死了

早大期末報告考試大概可以長達一個月(每堂課時間都不一樣)

所以你都選很難的課會累死自己

建議也可以選比自己等級低的幾堂課

才不會逼瘋自己效率又變差喔

(都選很難的也會沒時間準備日檢的)

 

好的以下終於要開始選課心得分享了

 

綜合日本語4

上學期上過綜合日本語3

其實綜合日語是堂有點麻煩的課

但因為要考日檢所以我還是上綜4

這樣說好了 綜合日本語3適合要考N3的人

課程內容都還是偏簡單一點口說也沒有那麼困難(但要寫六篇作文XD

綜合日本語4則是適合要考N2的人文法大多比較相近

然後口說跟造句會大量增加 但作業量沒有綜3

可是每天都一定要發表講話,期中一篇報告跟期末一個五分鐘發表

平常課堂文法造句也是一個人一個人上台寫

所以其實還是蠻有用的 整體來說還是推薦

不過要提醒想上綜合日本語5的人

可能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很多身邊的人上過都很不推薦

三學分又有點浪費時間沒幫助XD(來自朋友的內心深層喊話)

除非你之後要在日本升學寫報告不然成效不大

 

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の日本語文型4(2)

担当先生:等等力桜子

文型課就是文法課  等級有48

每一級又都會分為(1)跟(2

其實就是那一級別的書(可能挑選了80個文法)

然後分為前半段跟後半段而已

(所以沒上過 1 也可以上 2

先來說說4級的等等力老師

她在第一堂課時把玩手機跟講話的學生轟出教室

從此大家上她的課戰戰兢兢乖的跟龜孫子一樣

功課量不會到很重 考三次試超爆難是真的 XD

但其實她是個有趣也算溫柔的老師 還是標準的嵐飯

(所以之前嵐宣布要終止活動 她隔天上課超難過的XD

老師文法講解的蠻仔細的 也會讓學生造句

文型課算是實用的課只是蠻累蠻難的

另外大家也很推等級568的老師

7聽說很不推 大家自己斟酌)

最後四級的文法大概介於N3N2之間

N3偏多但一直造句真的會加強記憶文法!

 

新聞を読んで学ぶ日本語3-5

担当先生:森元桂子

上學期修了森元老師的新聞23

23比較來這堂課作業會多一點

但認真寫其實都可以一小時內寫完

(大概都是發一篇新聞給你 讓你查單字跟從裡面找文法教)

有幾次小考但也不難。整理來說是非常輕鬆的課

然後會帶你去朝日新聞參觀~(要35的才有參訪喔)

我自己是很喜歡森元老師 人很溫柔

我另外請教他課外讀物 她還寫的超詳細並手抄書本的網址給我QQ

老師有一次在課堂說「每次大家寫教學評鑑,對於我這堂課最喜歡的地方都寫說是校外參訪

為什麼呢?明明我教學也很認真啊(然後在台上露出難過的表情XDD

 

要約力をつける4-5

担当先生:仙波純子

要約力簡單來說就是摘要

上課都是發文章給你讓你從中摘要

沒有考試 只有幾次作業

老師講話非常溫柔但充滿催眠的魔性

上一上會發現不知道自己在哪裡(誤)

有點不知道該推薦還是不推薦這堂課

可能要看自己需不需要用到吧

(就是把600字文章重新摘要成100字之類的能力)

但課還蠻輕鬆的 只是有一次摘要童話故事我真的崩潰XD

 

伝わる発音・使える文型3-4

担当先生:中村則子

很多發音課很無聊但這堂我覺得每次都很開心

沒有作業沒有考試 每次就是很開心的上台發表自己寫的文章

老師跟助教會走下來一個一個聽你的發音或改你的文型

不過因為要一個一個聽所以也會很多時間浪費掉所以整體還是偏爽課

 

相手と気持ちを共有して会話する 34状況に応じた表現を考えて話す2-3

担当先生:小池真理

這兩堂我想要寫在一起

我這學期一口氣修了非常溫柔可愛的小池真理老師三堂課

但她的課一不小心太歡樂就會沒學到東西XD(除非自己用心回家背)

是可以調劑身心的課(喂!)

這兩堂課都是偏向口說 教你日常的狀況會話 只是差別在難度而已

其實不用兩堂都上因為相似度太高了 小池老師的口說課教材都大同小異

功課很簡單 考試也很簡單

課程內容偏向口說居多不管講什麼老師都會很開心

歡樂課大認證~

 

 

 

日本語で身体を学ぶ3-5

担当先生:小池真理

 

這堂小池老師的課跟口說課不太一樣

主要是教你各種與身體有關的日文 比如病氣的日文 日本健保等等都有

小池老師以前好像是藥劑師所以會很多東西

課程算有趣 會碰到平常不太能接觸到的單字

沒有考試 只有一點點功課跟一個報告而已

我自己蠻喜歡這堂課的

因為真的看到太多平常不會特別去注意  卻很貼近生活的單字

如 智齒的日文是親知らず (連爸爸媽媽都不知道的牙齒XD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最後補充一些同學們想要分享的課程大小事 XD

 

塩崎紀子 老師是個好老師

等級5的課讓我朋友們讚不絕口

但如果上他等級78級的課聽說會被逼瘋

(難度顯著提升 報告也會被要求得非常刁鑽)

 

 

好的一學期又結束了

我的日本的留學生活也結束了

本來差點就要留在日本工作了

但最後我還是選擇回台灣(抵達台灣隔兩天就上班。崩潰中QQ

接下來預計還會再寫兩篇文章

一篇是我在日本的生活費公開(我把電費帳單帶回台灣要給大家看了XD

還有一篇是離開日本的手續跟注意事項(會穿插為什麼最後我選擇回台灣工作)

 

 

那麼有問題一樣可以到我的IG詢問 也歡迎 追蹤 

instagram: purin_wuuu   (https://www.instagram.com/purin_wuuu/

(我些QA我會放在限時動態的精選可以去翻翻看)

不過因為我開始上班了所以回覆會比較慢一點 還請大家見諒

祝各位留學或未來的留學生活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_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