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的日子不知不覺超過一個月了

每天都在跟日文作業玩追趕跑跳碰

然後摔死在學日文的陡坡上 

-

今天要來分享我打包帶來日本的行李清單 

 我來日本時購買的是香草航空單(高雄-東京)單程套裝機票,內含選位跟20公斤手提行李

一開始買的時候有多加五公斤  預計帶25公斤的行李出發

後來事實證明事情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裝好行李後發現我的兩咖行李箱(28吋+24吋)竟然重達45公斤

於是緊急在出發前又再加買 20公斤(台幣600元)的行李重量

 

-

那麼45公斤的托運行李外加6公斤重的手提行李 我究竟塞了哪些東西呢

護照 沒有的話連飛機都不用搭了

日幣 至少先帶四個月的生活費來,一個月生活費不含房租可先預估在6-8萬元左右  (等下個月收到水電帳單再分享生活費估算)

日本可刷的信用卡   沒錢的時候應急用

赴日文件   簽證.入學許可.宿舍入住許可等等

證件照    數張自己1吋與2吋的證件照辦很多東西都會用到

印章   我有在台灣刻小的圓印章 直徑大約1.2左右  台灣的木頭方章應該也是可以用

筆電  很重要一定要帶沒有筆電會死

有開關的延長線 日本買蠻貴的台灣有很多條我就帶了一條去

吹風機 我的愛將na97帶去日本讓它回歸日本電壓

隨身保溫瓶  我沒帶保溫瓶出門會沒有安全感

摺傘  剛到東京的隔天看氣象預報會下雨就先帶著 不然也可以到日本再買

腳架  邊緣人拍照的好夥伴我的腳架很輕是拿來夾手機自拍用的

相機  帶心安的

日本網卡   可以先在網拍上購買天數少的網卡應急  不然到日本才買網卡或租機器都很貴喔

日檢書籍   很重要!台灣很多教材都編的很好  在日本買蠻貴的又都是日文  建議買完帶到日本

隱形眼鏡   很重要!日本買隱眼需要先去看醫生拿處方簽很不便  直接一口氣在台灣買一年份便宜又方便

藥品  日本買不到的 ,止痛藥蚊蟲藥胃藥這種來再買就好

衣服     我把冬天跟夏天的都帶來了  厚外套大概3件左右  其他都很輕薄用真空袋吸扁就可以摟

包包     大概帶了5個很輕又好收納的包款 都是原本我在台灣常用的包

鞋子     球鞋1雙 休閒鞋1雙 短跟鞋1雙 短靴1雙 膝上靴1雙 涼鞋1雙

保養品    建議先查好習慣用的品牌在日本價格如何,再決定帶的預備量 (像我用理膚寶水在日本超貴)

化妝品    在日本女生出門一定要化妝啊不然真的會被側目

旅行盥洗組 前面幾天住airbnb 有先帶一點預備的 到宿舍才買大罐的回家放

 -

總之打包行李的重點就是   

日本沒有的東西裝進去(例:在台灣自費看醫生開得藥)

日本買很貴或很麻煩的東西裝進去(例:隱形眼鏡.理膚寶水)

自己已經有且用習慣的東西裝進去  (例:筆電.吹風機.保溫瓶.眼鏡) 

衣服等物品記得用真空袋吸好吸滿這樣就可以裝很多東西了唷~(然後行李就會瀕臨超重

-

很多人都會說東西到日本再買就好

但其實什麼都到日本再買真的會是一筆很大的花費

不過筆記本.筆.馬克杯.衣架.剪刀這些生活小物真的可以在日本百元商店買就好

衣服方面來這邊還是會手滑

但因為平常要上課逛街時間真的不多

所以可以想到的東西盡量都還是帶來吧

-

那有什麼是我後悔沒帶的東西呢

粉刺棒/夾  找了很多家店都沒看到我想要的粉刺棒 這個重量很輕應該要帶過來的

 

如果你為了留學行李在煩惱 不知道該不該帶某件物品

歡迎到我的 instagram詢問 也歡迎 追蹤 

instagram: purin_wuuu   (https://www.instagram.com/purin_wuuu/

 

 

 

 

 

arrow
arrow

    布丁_pu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